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開創無數創新應用的可能性。

在這個新興領域中,我們致力於將這項科技潛力與優勢發揮到極致。

我們結合了眾多專業,建模師、塗裝師、繪師等專家,提供所有3D所需要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與3D列印解決方案,讓您的創意無限可能。

因為我們深知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的強大潛力,更注重將這些技術與實際應用相結合。

無論是在產品開發、生產製造還是藝術設計,創新無限都能為您提供卓越的專業服務,將您的想法轉化為現實。

 

3D建模與模型設計:專業化的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創作

我們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服務,涵蓋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等領域。憑藉我們專業的技術知識和豐富的經驗,我們致力於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真實的實體作品。

3D產品設計

我們的3D建模專家可以協助您設計各種產品,無論是消費品、電子產品還是工業機械等。通過我們細緻的建模過程,我們能夠為您提供高度精細的三維產品模型,使您在生產前能夠更好地評估產品的外觀、結構和功能。

建築模型

3D建模服務同樣適用於建築領域。我們可以根據您的設計草圖和需求,創建精確的建築模型。這些立體模型可以幫助您更好地展示您的設計概念,並在建築過程中作為重要參考依據。

遊戲角色

我們的3D建模團隊具有豐富的遊戲角色設計經驗,可以為您創建獨特且吸引人的角色。無論您是遊戲開發商還是獨立設計師,我們都能夠按照您的需求和想法,提供滿足您期望的遊戲角色3D模型。

 

3D列印:專業原型製作、客製化生產和批量生產服務

為您提供全面的3D列印解決方案,包括原型製作、定制化生產和批量生產等。憑藉我們的專業技能和豐富經驗,我們能夠幫助您將創意轉化為現實,實現高效且經濟的產品生產。

3D模型製作

我們的3D列印服務可以快速、精確地製作出您的產品原型,讓您在產品設計過程中更加靈活。通過我們的原型製作服務,您可以在短時間內評估產品的外觀、功能和結構,進行必要的修改,以確保最終產品的品質和性能。

客製化生產

打造獨一無二的產品。無論是個性化的家居裝飾、藝術品還是定制零件,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高品質的3D列印產品,滿足您的獨特需求。

批量生產

我們具備批量生產的能力,可為您提供大量的3D列印產品。通過我們的專業技術和高效的生產流程,我們確保每個產品都具有一致的品質和精確的尺寸,以達到您的生產要求。

3D列印與建模作品

 

額外服務:全方位支援,讓您的3D模型更完美

提供一站式的額外服務,包括3D掃描、材料選擇諮詢和塗裝處理,以確保您的3D項目達到最佳效果。我們的專業團隊致力於滿足您的各種需求,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3D掃描

我們的3D掃描服務可以快速並準確地捕捉物體的形狀和尺寸,將其轉化為數位模型。這使您能夠更容易地修改和優化設計,為後續的3D列印和生產做好充分準備。

材料選擇諮詢

我們提供多種3D列印材料,滿足不同項目的需求。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具體需求,為您提供材料選擇方面的專業建議,確保您選擇最適合的材料,以達到最佳的列印效果和產品性能。

塗裝處理

為了讓您的3D列印產品更具吸引力,我們還提供專業的塗裝處理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需求,為您的3D列印產品進行精美的塗裝和打磨表面處理,使其具有更高的美觀度和耐用性。

3D逆向掃描與塗裝作品

專業3D列印與模型製作是您的好幫手:3D列印與一般模具製作比較

全方位支援您的3D項目,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專業、高品質的產品,同時節省成本和時間

項目 3D列印 一般模具製作
生產速度 較快,適合短時間內完成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慢,適合大批量生產
成本 較低,尤其對於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高,模具製作成本較大
設計靈活性 高,容易修改和優化設計 較低,修改設計可能需要重新製作模具
材料選擇 多樣化,包括塑料、金屬、陶瓷等 受限於模具材料和製作工藝
表面精度 較低,可能需要額外的後處理 較高,模具製作可保證高精度
客製化能力 強,容易實現個性化設計 較弱,因為模具製作成本較高
環保性 較高,減少材料浪費,可回收利用 較低,因為模具製作過程可能產生廢料

完整的客戶服務

我們重視客戶滿意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客戶支持服務,包括專業諮詢、技術支持、高效服務以及保密協議和知識產權保護。

專業諮詢與技術支持

我們的團隊擁有豐富的3D建模和列印經驗,為您提供專業的技術諮詢,幫助您選擇最合適的技術和材料。從方案設計到產品完成,我們的技術支持將隨時為您解答疑問,確保項目的順利進行。

高效的建模與列印服務

為了滿足客戶需求,我們承諾快速響應客戶的諮詢和需求,確保您的項目能夠按時完成。我們的高效服務包括及時更新項目進度、提供定期報告和對產品質量的嚴格把控。

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

重視客戶的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在整個合作過程中,我們將遵循保密協議,確保您的設計和技術信息不被洩露。此外,我們將尊重並保護您的知識產權,確保您的創新成果不受侵犯。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臺北公仔模型設計現在是開始利用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珍貴的客製化公仔模型的絕佳時機。

無論您是希望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收藏品,還是為親友量身打造獨特禮物,我們的專業團隊都能滿足您的需求臺中模型原型設計。

臺南汽車模型設計請不要猶豫,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

我們將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與服務,確保您的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完美呈現您的想法與創意臺北公仔場景設計。

臺中模型塗裝服務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的3D建模與3D列印作品,實現您的夢想!

關于文案的說說 1、如果一個人很容易被安慰,那他就不容易寂寞了。 2、我一直呆站在路旁,卻覺得像正站在海堤上,而回憶恰似迎面而來的海嘯,把我完全吞沒。 3、我無法移動,因為思念的浪潮已經將我吞沒。 4、人不會飛,便想飛。但人只是想飛,并不是想變成鳥。萬一人真的變成鳥,反而會不快樂。 5、風鈴花應該很寂寞吧,即使拼命綻放出滿樹鮮黃,葉子也只能安靜躺在地上,只在人們踩過的,發出沙沙的聲音。 6、思念有生命,因為它會長大。記憶無生命,因為它不會變老。 7、原來是你出生那年的花燈特別美,所以你的眼睛特別漂亮。 8、我沒有目標、沒有方向,過去的日子好像是一片空白,什么都沒留下,失去的東西太多,手里卻一樣也沒有,我簡直活得亂七八糟。 9、我常在夜晚仰望星空,對我而言,這已經是一種習慣。 10、你的眼神像深井,你習慣把很多東西丟進去,因為你不想讓別人看到,可是那些東西是一直存在著的。 11、原來雖然我覺得自己的生命停滯不前,但時間還是繼續在走的。 12、我只是覺得每個人的感情都很神圣,不可以隨便捉弄。 13、感覺到有些疲累,還有那種不知名的孤單和寂寞。 14、時間就像火車一樣,飛速駛離,但我卻象在車廂內熟睡的乘客般毫無知覺。一旦醒來,已經錯過很多的東西,甚至錯過停靠的站。 15、如果你開始掉淚,我會在你身邊,在下一滴眼淚滑落之前。 16、現在的我已經沒有什么可塑性,未來的樣子大概就是這樣,不會變成另一副模樣。 17、或許有人覺得只要自己夠喜歡對方,那就已經足夠,對方一定會在自己的滿滿的愛中得到幸福。 18、只是因為你身邊有太多黑暗,所以你一直覺得你屬于黑暗。 19、寂寞確實跟孤單不一樣,孤單只表示身邊沒有別人,但寂寞是一種你無法將感受跟別人溝通或分享的心理狀態。而真正的寂寞應該是連自己都忘了喜歡一個人的感覺。 20、我從未忘記要吸取滿滿的水分,要成為大海;但我卻覺得身體有些干,好像正逐漸失去水分。 21、到了一定年紀若去計算到底是幾年前的往事,是件殘忍的事。 22、拉我走近廣場記憶的人是你,拉我離開的人也是你。 23、有時思念會像一把利刃,刺痛我胸膛。 24、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一種與一次,很難滿足我們。 25、眼淚雖然可以忍住,但悲傷不行。 26、所有復雜的東西不是愛情的方向,而是圍繞在愛情周圍的東西。 27、我的心一定是在飛機起飛的瞬間沉入海底,而且怎么拉都拉不起來。 28、星星理所當然地屬于夜空,畢竟它們是視線的焦點;只有黑暗,才會渴望被視為夜空的一部分。 29、我躲到所有光線都不容易照射到的角落里,坐著喘息。 30、逃離“現在”和“這里”;至于逃到“何時”和“哪里”,我不在乎。我只想逃離。 傷感的說說文案看了想哭 1、人和社會,一切斗爭的總結局也許都是中庸而已。與其認真,不如隨便,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有錢就尋一醉,無錢就尋一睡,與過無爭,隨遇而安。 2、平生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身似浮云,心如飛絮,氣若游絲。 3、多想一個不小心,就和你白頭偕老。 4、世間萬物俱在,一人永生的孤獨。 5、是我的,就是我的,走了的,只能說明他從來沒有屬于過我,也許愛情是剛性的,婚姻卻是柔性的,我們都得學得妥協。 6、有時候不是不信任,只是因為我比別人更在乎,更怕失去。 7、決定我們成為什么樣的人,不是我們的能力,而是我們的選擇。 8、歷經浮世繁華,他最想要的還是和她一世長安,既然芳魂已逝,他便用自己的命來交換一個她還活著的夢境。 9、人,總是要一點點學會掩飾自己的欲望,將欲取之必先與之。煞風景的人稱之為虛偽。 10、什么都是短暫的,只有懷念和失去是漫長的。 11、有一天你會遇到到一個彩虹般絢麗的人,從此以后,其他人不過就是匆匆浮云。 12、或許這就是進退無路。在真正的進退無路里,悲哀顯得如此無力渺小。但我卻只剩下悲哀。 13、我所鐘之人,無論她位列真神,抑或塵如凡土,于我而言,都毫無區別,我愛者,戀者,傾者,慕者唯她而已。 14、青石鋪就的長巷,飄散著古城淡淡煙火,偶有行人悠閑走過,把恍惚的記憶遺落在時光里。這是一座聞著風都可以做夢的城,我們時常會被一些細小的柔情與感動潛入心底,忘了自己其實也只是小城的過客。 15、年輕的時候總要證明這個證明那個,左證右證,永遠的結論便是人家錯自己對。人家上進,那是因為他爬得似條狗,人家略為逸樂,那是腐敗墮落,終是沾沾自喜了。 16、路途的風景再美,也要舍得及時告別。因為它不屬于我。 17、不要在一件別扭的事上糾纏太久。糾纏久了,你會煩,會痛,會厭,會累,會神傷,會心碎。實際上,到最后,你不是跟事過不去,而是跟自己過不去。無論多別扭,你都要學會抽身而退。 18、既是注定要分開,那么天涯的你我,各自安好,是否晴天,已不重要。 19、我希望躺在向日葵上,這樣的話,即使沮喪,也能面朝陽光。 20、可是人生那么苦,我只是想要一點兒好風景。 21、有一天,你會感謝他的離去,是他的離去給你騰出了幸福的空間。 22、愛情不是依附,愛情是各自獨立堅強,然后努力走到一起。 23、最怕此生已經決心自己過沒有你,卻又突然聽到你的消息。 24、從今往后,咱們只有死別,再無生離。 25、我丟掉了我的愛情,我的心,我的快樂,我自己,卻丟不掉回憶。 26、我希望,自己今后能以一朵花的姿態行走,穿越季節輪回,在無聲中不頹廢,不失色,一生花開成景,花落成詩。 27、突然很心疼那些像我一樣喜歡文字的人,內心純凈,純凈得只剩悲傷,悲傷得讓人心疼。 28、時光是你送給我的盆栽植物,你來時盛開,走后荒蕪。 29、死亡是一把匕首,然而流血負傷的卻是活著的人。 30、這世界是你的遺囑,而我是你唯一的遺物。 感悟生活的心情說說文案 1、耀眼的絢爛之前,是地獄般的失落。 2、向上的路每一步都那么艱難,但我們只能選擇前行。 3、沒有失敗過的人是令人擔心的,如果年輕時不多加歷練,一旦更大的失敗襲來,便可能成為生命中無法承受之重。 4、耀眼的絢爛之前,是地獄般的失落。在地獄里痛苦掙扎,幸好還有想象力,把未來世界美好的光帶給我們。而有了這束光,我們就可以忍人所不能忍,吃常人吃不了的苦。 5、生活中很多人的真實寫照是:心有猛虎,一事無成。 6、人是為了一個又一個美好的瞬間而活。 7、此心光明,亦復何言。 8、生命是由一個接一個選擇構成的,你的選擇就是你的人生。 9、人生就像吃自助餐,如果一開始狂吃面包把胃填滿,那后來的海鮮、生魚片也就無法品嘗了。 10、任何看似無意義、目的性沒那么強的事在將來看都是有意義的,只要你曾沉醉其中,全心全意去做過! 11、時間就是生命,一定要遠離那些吃掉我們生命的怪獸。 12、人生就是時間,人們活著就是因為在這個世界上存在過幾十年時間。 13、沒有眼淚,沒有抱怨,沒有絕望,只有不斷地努力。 14、如果時間沒有記錄,就好像生活不曾發生過一樣。 15、你并不等于你的工作,克服拖延,盡力就好。 16、在人生的每一個難點,笑一笑,說一聲——這算什么呢? 17、要想不可替代,就要無可取代。 18、記錄時間,培養習慣,塑造性格,改變人生。 19、生活中,職場上,會遇到各式各樣的板磚,那些板磚從四面八方一塊一塊地朝我們扔來,猝不及防,砸得我們生疼生疼。 20、別人認為你有多大價值,你就有多大價值,只是贏得別人的心和好感,他們才會褒獎你! 21、人生如轉蓬,但并非夙夜無休閑。為了生活,為了夢想,努力奔波。但是,偶爾我們也可以停下來,休息一下,繼續出發。 22、餐前沙拉再好吃,也要把胃留給真正的主食。 23、我們生活在這個孤獨的藍色星球,無論經歷怎樣的歡欣與苦痛,在這世界上你永遠不是孤身一人。 24、無論你是據理力爭還是哀求討饒,都無法讓那些板磚停下來。解決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把那些扔向自己的磚一塊一塊地撿起,壘起來,站上去,站到更高處,成為別人仰望的風景。 25、也許我們都是那只慢吞吞的烏龜,是那個從起跑就落在后面的人,看著前面努力奔跑的兔子,至少你不能自暴自棄,通過追趕,知道前進的方向,同時看清自己的位置,努力一些,再努力一些。 26、你不先對自己狠心,全世界就會對你狠心。 27、無論是怎樣的蓋世英雄,身邊都有相惜相知的人,蝙蝠俠有羅賓漢,福爾摩斯有華生,小宏有大白。 28、人生的意義,如果僅在于成功,得到的快樂并不會多,因為成功就像煙火,只是一瞬間,更多的時候,夜空黑暗。一個人可以不成功,但他不可以不成長。總有比成功更重要的事。 29、生命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不管奮力前行了多少個日夜,一時的松懈就會被打回原點,甚至永不翻身。 30、最大的勇敢是知道自己的差距很大,依然勇敢的去追趕。 >>>更多美文:說說文案

那些夢想著一夜暴富的人……  人生中第一次接觸到傳銷,那還是在我剛退役沒多久的年月,甚至連國家都沒宣布傳銷是違法行為!  當時是個勉強算得臉熟的朋友,看我一個月打工賺那幾個醋錢著實可憐,買盒煙都得掂量掂量價錢,也就拉我去了某家賓館去聽個能讓人賺錢、讓人成功的講座。  于是便去了……  現在想來,當時的傳銷手法當真比較粗糙。也就是一個掛著某某博士之類頭銜的成功人士上臺來,用演講的模式來煽動會場氣氛,讓人從心里覺得自己現在著實是生活困窘、前途無望,而參與傳銷則是能夠讓人一步登天、一夜暴富的最佳途徑!  等得會場中的參會人員心中有些蠢蠢欲動時,會場的燈光便暗淡了下來,直至完全熄滅。在主持人的要求下,每個人都要握住身邊人的雙手,在悄然響起的音樂之中,主持人緩慢而又低沉的開始了朗誦。  朗誦的是一篇很戳淚點的敘事散文,題目我還記得……  《母親》!  好吧……  黑暗的環境,如泣如訴的音樂,再加上主持人那頗有幾分功底的朗誦……  當燈光驟然亮起時,我看見我身邊百分之九十的人,滿臉都是狂熱的表情,滿臉都是眼淚的痕跡!  還有那充斥了整個會場的癲狂吼叫!  ——我要賺錢!  ——我要發大財!  ——我要當總裁!  我看著叫我去的朋友,也是一臉癲狂的模樣,也在聲嘶力竭的吼叫著……  于是我也開始喊!  ——我要撒尿,老子憋死了……  回去的路上,我明確的告訴了帶我去的朋友, 通過一些粗淺的洗腦和心理暗示的手段,讓人在頭腦發熱的狀態下義無反顧的成為那個金字塔騙局的基座,這就是在騙人,而且是熟人騙熟人!  到最終,金字塔頂端的那幾個人可能撈得盆滿缽滿,金字塔基座的那些人,也就只能成為一堆被榨干了血肉之后的枯骨!  可我那朋友聽不進去……  短短的一個月之后,有人告訴我,那朋友火速辦了辭職,然后一腦袋扎進了他的發財夢里!  兩年之后,國家開始宣布傳銷非法,開始大力打擊傳銷!  我再也沒見過那朋友。聽人說他去了廣西的某個地方,繼續在做他的發財夢。  我想……他的夢,可能不會醒了?  這之后遭遇傳銷,是在幾年前某個炎熱的下午。一哥們打來個電話,開口就一句話:“你還能不能打?你身邊還有幾個能打的?”  我當時一愣……  這哥們素來都是奉公守法的好人一個,平日里也壓根都不跟人起什么沖突,怎么乍然間就來了這么個電話?  這是要做什么違法亂紀的事情來著?  也都沒等我細問,那哥們已然痛痛快快地把事由說了個明白。  他家一表弟,大學才剛畢業就被同學叫去廣西某地旅游,這一去就是十來天。期間給家里打了個電話,只說是在廣西某地找到了發財創業的機會,叫什么1040工程,催促著家里趕緊給打錢過去。  家里人立刻就知道這孩子是被傳銷給坑了,在電話里左繞右繞的掰扯了半天,可那孩子就像是鐵了心一般,只是一個勁吆喝著叫家里打錢過去,話里話外的還老提起小時候跟表哥關系極好,總是去某地某地以及某地玩耍云云……  再之后,就是一個陌生的電話號碼,在凌晨時分發來的短信——快來救我,我在廣西某地,住在三樓,附近有個郵局、有個農行,兩個窗戶能看到菜市場和電信營業廳的牌子!  不得不在這里吐槽一句,當年的廣西某地,地方政府很有些縱容傳銷的舉動。畢竟滿街亂竄的傳銷人員,給當地帶來的是頗高的經濟收入。  誰都跟錢沒仇,哪怕那錢的來路并不怎么光明正大,不是么?  于是報警或是找當地工商,效果也就很是so so了……  被逼無奈之下,那哥們也就只能找到了我。  事情具體的過程,我也就不在這里細說了。總之就是弄了兩輛車,幾個自詡善斗的彪形退役軍漢煙塵滾滾一路殺奔廣西某地,并且在對比了地形地貌之后略一推算,也就找到了那哥們的表弟被軟禁的具體位置。  再之后,就是夜靜更深時的強行突入,擄了那哥們的表弟之后拔腿就跑,上車后一路狂奔到湖南境內方才減緩了車速,在個休息站停了下來。  那哥們的表弟一直在發抖,而且一路上不停地在朝著車后看。直到我們在休息站強行給他灌了兩瓶水之后,方才猛地哭了出來!  嚎啕大哭!  我想我能明白那孩子為什么會嚎啕大哭……  對他來說,很多原本極其看重的東西,已經全部被摧毀了!  且永遠無法恢復!  原本以為,這輩子再也不會跟傳銷這類的事情有任何的交集,可也就在搶回了那孩子之后不到兩個月的檔口,又一個哥們找到了我。  還是讓我幫忙救人!  還是廣西某地,只是某些情況有些不同。  那哥們家的某位親戚被傳銷上線坑過去之后,在極短的時間內便被洗腦,而后便是發了瘋似的給家人打電話,給朋友打電話,給任何一個他能聯系上的人打電話,讓人去廣西某地旅游。  有當真去了的,也就被拉著去聽那個所謂1040工程的課。有上了當之后當真留下來不走的,也有想走、但卻被他聲淚俱下、軟硬兼施,甚至是當街抱著大腿不讓走的……  他家父母都是老師,原本是桃李滿天下,人人見了都要禮敬三分的人物。就叫他這么一鬧,家里名聲頂風臭十里,誰見了他家人都繞著走。  我那哥們也當真是看著他親戚家父母哭得可憐,也就硬著頭皮答應了去救那親戚回來,捎帶手的也就找上了我……  于是幾條退役軍漢再次煙塵滾滾地坐車殺奔了廣西某地,不過這回倒是真不用再去苦苦尋找要救回來的人了——我那哥們答應了他那親戚去廣西某地旅游,所以他那親戚直接就是去了車站接站的。  我和幾個戰友是提前到達車站的,坐在自己的車里等著。看著那哥們跟他親戚碰了頭,看著那哥們以買水為名,朝著我們坐著的車里走過來,而他那親戚和另外兩個陌生人跟在他身邊,亦步亦趨。  照舊是把人弄上車,然后一路狂奔著朝湖南方向跑。不同的是那哥們的親戚在玩命的掙扎,捎帶著各種破口大罵,以至于在過收費站的時候,我們不得不強行按住那人,免得被人誤會是在綁架良善百姓……  事實證明,這次的解救是完全失敗的……  在我們把那人押送回了家中之后,我都還沒來得及回到長沙,我那哥們的電話已經打過來了——人跑了,就穿了個短褲,從浴室窗戶跳下了二樓,跑了個無影無蹤。  半個月之后,那家伙再次從廣西某地打來了電話,足足把我那哥們罵了半小時。那惡毒的口氣和用語,就像是在咒罵殺父仇人一般!  也就因為這次的事情,在第三次有朋友找到我,想讓我再跑一趟廣西某地時,我當真是想拒絕的……  如果被救上岸了的溺水者,卻又一次次重新跳回到那會要人命的污泥濁水之中,豁出性命卻做了無用功夫的救生員,心中的感受自然是可想而知!  但卻不過朋友再三懇求,也就答應了他走這一遭。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被我們扔上車的那中年人非常的鎮定,沒有驚慌、沒有畏懼,沒有掙扎,甚至還笑嘻嘻地跟我們攀扯起了家常……  當車到了湖南境內時,那中年人說的一番話,幾乎讓我們所有人都產生了要把他扔下車的念頭!  那中年人說:“我曉得傳銷是騙人的,我曉得我被騙了!可我已經投了這么多本錢,我不把這點本錢騙回來,我是說什么也不會走的!不在廣西某地騙,我還可以去其他地方騙!反正……我已經背時(湖南方言中倒霉的意思)了,不能我一個人背時,要背時……那就大家一起背時!”  仔細想來,我也算是走遍了大半個中國,世上百樣人,不敢說全都見過,可也遭遇了個八九不離十,能叫我心里覺得害怕的人物,好像還真沒幾個?  可在我看著那中年人理直氣壯、帶著幾分笑意的朝我們說出這番話的時候……  我當真……不寒而栗! 別企望一夜暴富,也許那涓涓細流,更能為你匯成財富的大海 為何你相信一夜暴富,也不相信天道酬勤 潘石屹創業路:英雄莫問出處,從暴窮到暴富分頁:123

羅蘭:痛苦的經驗  一位朋友囑我寫一篇《痛苦的經驗》,當下我是答應了。覺得自己此生別的經驗雖然微不足道,“痛苦的經驗”總該有些。而且一向總以為寫痛苦似較寫快樂容易下筆,總不至交不出卷來的。  但是,當我靜下來仔細想的時候,卻吃驚地發現,在記憶中竟找不出什么值得一寫的痛苦的經驗。  這個發現令我大感意外。  要說我這一生,決算不上是一帆風順。不愉快的童年,學業的挫折,母親的亡故,窮困的日子,中斷的戀愛,難以適應的婚姻,子女的麻煩,事業的波折,以至身體上的病痛等等。這些經驗,在平常想來,覺得總也夠得上“痛苦”二字。可是,當我提筆想寫它們的時候,卻發覺它們的分量都不夠了!  童年里,曾有過不少被虧待、被埋沒、被委屈的印記。但是,年湮代遠,時間的煙霧軟化了它們,使它們僅僅以“故事”的姿態在記憶中偶然浮現。它們早已不痛苦了,連疤痕也幾乎平復了!  母親亡故,該是一個痛苦的經驗才對,但是,世界上又哪里有幾個人有幸不去經驗這項痛苦呢?生死也是自然的事,當時即使悲勵,也止于是當時而已。  那么,學業的挫折該是件痛苦的事了吧?何況我當時又是那樣地抱著對前途的熱忱!  可是。我到現在也仍是不大明白,為什么我能那樣輕松地對環境的變遷逆來順受!不但逆來順受,而且很樂觀的順受。我似乎真的有著如胡適先生所說的“不可救藥的樂觀”。在逆境中,我利用最貧乏的條件,給生活找到值得快樂的意義。我毫無理由地相信,總有一天會峰回路轉。至于那一天究竟有多遠,我從未去擔心,也從未去焦急。我似乎是個最具耐心的等待者。我很能等待,也很能忍受等待過程中的種種煩心的干擾。而最奇怪的是,在當時,我似乎也并沒有覺得那過程事實上是那樣的令人煩心。我并沒有接受什么提示,如“你要走完盤旋曲折的山路,才能達到目標”之類的話。這些話是我后來才領悟的。而當時,我只是自然而然地把目標放在心里,而我自己卻在無望的現實中很起勁地活著。  好像那學業上的挫折并不如那終于能重去讀書的記憶來得鮮明!  至于說中斷的戀愛之類呢?為戀愛而痛苦是很詩意的事。也許就因為這痛苦太詩意了,所以,我總是在那痛苦還不該消失的時候,就把它在眼淚里化成了詩歌(或其他可以寫出來的東西)。我很少不把痛苦看做文章的。一切的痛苦,即使在我心中激蕩最烈的時候,我也無法制止自己想要把這痛苦編一個故事的沖動。雖然,我并沒有寫出多少個故事,但那痛苦卻就在我打算把它寫成故事的那一刻,離開了現實,而終于淡去,離遠了。  或者,這就是“人生如戲”這四個字給我帶來的好處。我太喜歡讓自己置身事外,把自己的遭遇當做“戲”去欣賞了,所以,我和“痛苦”之間,就總隔著一層幕。當這幕開啟時,我知道它是戲。這幕落下時,我就只剩下一陣悵惘的感覺。甚而有時候,我還覺得,像戀愛之類的戲,即使再痛苦,也摻雜著快樂和美麗。讓我真正為戀愛去痛不欲生,我想,我是不會的。那么,當然也就無法把這方面的經驗寫成痛苦的經驗了。  那么,除此之外呢?  像婚姻、子女,像事業、病痛之類,我敢說,我真的不是一帆風順的。我和外子曾因兩人個性都強,而彼此不肯投降過。要說那經驗不痛苦,是沒有人肯相信的。至于說事業,我曾兩度放棄過我好容易理出頭緒的“事業”。一次是由于戰亂,一次是由于自己糊涂。以一個把事業當生命般熱愛的人來說,那該也是夠大的痛苦。此外,像繼母的冷待,子女的問題,身體上的病痛之類,其值得刻骨銘心之處也并不少。可是,這些痛苦,都已經被“征服的快樂”所取代。如果這些痛苦不是那樣的不易克服,我也許沒有機會嘗到這許多克服它們時的快樂。  既然已經過去了,還有什么可說的呢?把已經在記憶中消失了的痛苦,再拉回來去刻畫它,會使我覺得自己像是在說謊。  我真的沒有想到“痛苦”竟然是這樣容易消失的東西!我痛苦過,而且非常認真。可是,現在,我忘記它們了,我想不到自己這樣健忘。  “忘記”似乎不是一件好事。不但不是好事,而且它意味著對自己經歷的一種“忘恩負義”。但是,“忘記痛苦”卻似乎是上帝給人們的一種恩賜。我相信,人們大概都是容易把快樂記住,而把痛苦忘記的。至少,我認為人們應該練習把快樂記住,把痛苦忘記才(www.lz13.cn)好。何況,如果我們終于克服了痛苦,而到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新境界,那痛苦就未嘗不是催逼激勵我們的一些功臣。如果不是我們那樣地希望戰勝痛苦,我們身心中的許多潛力也許就始終沒有機會被發掘了。我們也許就沒有機會多到幾處“柳暗花明”之后的“又一村”去倘佯游逛了!  有人說,痛苦是深沉的,而快樂是浮淺的。  我不知道我這一生是深沉的時候多呢,還是浮淺的時候多。但是,我真怕我之所以總喜歡記住快樂而忘掉痛苦,是由我的浮淺所致。  就說現在,半小時以前。我還在為想不起“痛苦的經驗”而痛苦,可是,到這篇短文完成的這一刻,我卻覺得,被逼出這樣一篇文不對題的東西來,也是一件值得快樂的事了。 羅蘭作品_羅蘭散文集 羅蘭:孩子、母雞、冬日 羅蘭:彩兒分頁:123

TOY0045GERG456VEV


桃園3d列印代工推薦》
嘉義3d列印建築推薦》 塗裝上色服務:為您的模型注入生命與魅力!立即線上諮詢!台南3d模型製作推薦》 3D列印代工:模型收藏家大推的設計公司

arrow
arrow

    t62em8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